AUSTIN KAO 02.jpg

      我自小就是屬於不愛讀書的類型,在班上的成績也是普普,求學過程都是在居住的嘉義完成。但對於自己喜歡的課目及興趣會特別去專研。上了國中之後開始玩性變重導致荒廢了學業,最後成績分發至職業類科學校-機械科,對於當時學校的另一類科實習課時的作品以及當時對服務業-飯店管理特別感興趣,在高中將畢業之時選擇了跨科系的餐旅管理學系,介此邁向了服務業之路。

 

              由於本身玩性太重加上又不愛讀書,在求學階段會覺得可以打工很酷,課後時間會去賺個小外快,有飲料店,餐廳,咖啡廳,美髮店,大學圖書館工讀生,交通局工讀生,飯店實習等等;是搶錢一族但也正式與英文漸行漸遠。

 

      正式進入職場在飯店工作,每天都是重複同樣的事情,開始困惑自己的競爭力何在。所以評估了自己能提昇的技能與人競爭那就是-英文,英文對於服務業來說是相當重要的一項技能之一。我們的客人是來自世界各地的,倘若想讓自己站在服務業的前端,做到最完善的服務,溝通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所以我覺得是該增加自己的語言能力的時候了,才能讓自己擁有更好的未來。在當時到澳洲打工渡假在台灣是一件很風靡的事情,許多年輕人趨之若鶩的爭相前往,最後評估了自己驚人低的英文能力,覺得先增加英文再前往打工渡假會比較好一點。當然也礙於資金有限,才進一步去了解什麼是菲律賓遊學,最後比較了CP值,在菲律賓可以擁有多堂的一對一課程,以及當地的消費水平低廉,再加上本人熱愛海邊活動,所以菲律賓-宿霧雀屏中選。

 

                一開始抵達菲律賓其實還是挺緊張的,對於台灣的人的印象,菲律賓是一個治安挺差的國家,再加上英文程度幾乎是零,導致第一天什麼都很擔心,不過很貼心的是,語言學校有中文經理,讓第一次拜訪菲律賓的我心裡感到無比的安心。

 

       當時什麼都沒有就只有勇氣,所以我的手機安裝的5個英文辭典,在我需要與人溝通的時候它是我的萬能小幫手,以及就是我的Body Language。還記得當時的第一個認識的韓國同期朋友,因為語言的隔閡,等待與猜測讓彼此失去了耐心,這是我第一個月的深刻挫折感。經過了三個月的努力學習,總算是朗朗上口,這是自己從未想過的英文能力。有了對語言能力的極大信心,也覺得這邊的環境非常的吸引人,又碰巧聽到有語言學校在尋找實習生,寄了封履歷也前往面了試。所以在菲律賓又多延長了6個月的學習時間。

 

       目前任職於QQ English的學生經理,主要負責的工作內容為:台灣市場開發以及在校所有學生的照顧。也於去年成功申請入學當地知名大學研究所,現在展開了不同於以往的Austin新人生,成為以前一輩子都沒想過的旅外工作者加上留學生的雙重身分。在未來的計畫預計附修另一主修,以結合目前所學用於未來的工作職場上,讓自己可以成為更頂尖的專業人才。

 

每個人都有專屬於自己的學習方式,對於自己未來的人生,應該先朝著自己有興趣的方向去摸索,最重要的是,花時間與自己對話、與自己相處,了解內在真正的自己。學習是人生 ㄧ輩子都少不了的課題,不需要在意走的快或慢,只求在這條道路上走的穩、走的對,並且走的開心

 

People are willing to help you, if you are serious in doing things.

 

Austin Kau in QQ English

 

Sumilon-Austin.jpg

arrow
arrow

    QQ Eng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