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灣也一週了,冷冷的天氣讓在熱帶國家待了五個月的我有點不適應,但台灣的生活銜接地也算順利,也因如此過去的那段時間如夢似幻有點不真實,回憶僅在許多獨自一人的時刻湧現

 

講講這趟旅程的初衷吧!退伍後在上市公司待了一年的國內業務,工作的環境與內容讓我深刻的感受到英文能力的重要性,很喜歡褚士瑩的那句話一個人會多少種語言,就有多少種人生因此我毅然決然地辭掉了還算穩定的工作,準備出國加強英語能力.很多人問我為什麼選擇菲律賓?菲律賓腔很奇怪耶!菲律賓很危險而且很落後耶!很多恐怖份子不是嗎?惦惦自己的荷包後我認為這是可以負擔得起的一個選項,至於別人的質疑與訕笑,我想只有自己去親眼證實才會知道,否則我只會活在他人的假設之下

 

QQ English位處於宿霧目前高度發展的IT park,裡面許多商業大樓林立且以call center為主要產業,員工收入水平高於平均因此IT park裡著名餐廳應有盡有,另外如果你想要有個跨國的邂逅,英文能力優秀的call center員工是個好選擇 哈哈哈!學生宿舍則是在附近的park vista,在這邊念書的感覺就像在台灣去補習班的氛圍,也許有些人認為學校與宿舍分開十分不便,但我認為這是讓生活有所不同的原因,ESL課程本來就是學習以英文為第二語言,若總是待在學校沒有機會與當地人有所接觸,豈不失了不一樣的練習機會

 

學校內部的硬體設備新穎且完善,七樓是個人課與團體課的隔間教室,每間教室都準備有一台電腦,方便老師利用網路搜尋資料與圖片輔助教學,而十樓的半開放式教室模擬如同咖啡廳的環境,這樣的設計讓我覺得英語課程融入生活的感覺,而不是很死板的上課方式.至於老師的口音與教學方式,學校給予學生更換老師的權利,每個人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老師,此外菲律賓人的英語水平遠高於台灣人,只要是擁有大學學歷的畢業生在英語發音上並沒有什麼問題,這就像台灣的英文老師發音有問題嗎?台灣的路邊攤老闆英文發音如何?怎麼可能用一個概括的國籍來斷定發音的好壞呢?在菲律賓學習英語還有一大特點,放眼全球語言學校也只有在菲律賓可以有一對一教學的機會,除非你在歐美砸大錢,否則相較之下歐美語言學校幾乎都是十二人的團體課程,在這邊真的會讓我這長舌的人講話講到覺得很累 !哈哈哈XD 這個優勢我認為是整體開銷便宜以外,最吸引人的地方了

 

學校的同學以日本人為多數,如果你是哈日迷或者本身對日語有興趣且有學過日語,來這邊簡直就是最好的雙語練習環境。文化上的交流也是國外遊學的重點,以現在日趨頻繁的國際交流,在職場上的文化智商也是企業主越來越重視的一點,能否與不同文化背景的人相處融洽將會是自己在求職上的一大優勢

在宿霧豐富的自然資源更是不能錯過,Oslob的與鯨鯊游泳  Moalboal的沙丁魚風暴 Kawasan fall驚險刺激的溯溪活動等等,都是在宿霧唸書必去的景點。以我自己的經驗來說; 我喜歡旅遊,但我偏好自己去安排行程聯絡相關人員,在這邊是我第一次講電話和寫信件時使用英語溝通,雖然一開始非常的緊張,但經過多次的聯繫後我已能張羅一切,同學都笑稱我簡直可以兼差當導遊了

 

最後,想告訴還在猶豫不決的你,打開宿霧太平洋航空的網站吧!給自己一個最好的禮物起身前往南方島嶼不僅是投資自己也是一個增廣見聞的機會,預祝你也能收穫滿滿囉

 

Happy Chinese New Year!

 

Eason Lu.

EASON LU 1.png

EASON LU 2.png

更多學校資訊,歡迎連結以下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qqenglish.tw/

arrow
arrow

    QQ Eng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