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無法相信,五個月的遊學生活就這麼畫下了句點,時光飛逝,眨眼間就要含著淚水不捨的離開,但帶走的卻是我一輩子都無法忘懷滿滿美麗及開心的回憶。

回想當初從決定要來宿霧念書時的不安,直到抵到時的緊張,然而這些不安及緊張居然在三天後完全消失得無影無蹤,接踵而來的是無限的開心及從來沒有過的生活體驗。

其實在決定遊學前我掙扎了許久,猶豫的原因不外乎就是每個人對菲律賓的刻版印象,落後、髒亂、危險,家人朋友們都納悶,有這麼多的國家可以選擇,為什麼偏偏選擇一個比我們還要落後又危險的國家,另一個考慮的原因是,我今年已經35歲了,真的可以放下一切離開嗎,然而現在的我完全沒有後悔我辭了工作11年的公司來到了宿霧,這是我人生中最棒的課程及生活體驗。

首先,我選擇的是位於宿霧的心臟IT PARK內的QQ ENGLISH,因為我喜歡生活機能高的地方,簡單來說IT PARK就是金融科學園區,裡面的公司幾乎都是24小時在營運的,因此很多的餐廳是24小時營運的,完全不必擔心餓肚子,再來就是非常的安全,24小時在IT PARK內處處都有帶槍的警衛在站崗,因此IT PARK內是相當的便利又安全!便利又安全!便利又安全!很重要所以要說3遍!而我就讀的QQE真的很棒,第一在師資方面完全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老師,第一時間學校會幫忙安排老師,但是若我們決覺得老師不符合我們的理想及要求,學校提供學生每個星期可以換老師的機制,對我而言這是非常棒的制度,學習的心境絕對是會影響學習的效果,因此對我而言,適合的老師可以帶我上天堂!再來QQE不僅注重學習,更是提供多次機會讓學生玩樂,在我就讀的這五個月內,QQE就舉辦了2次大型的PARTY提供學生免費參與,60年代復古風DISCO PARTY &泡泡PARTY!話不多說,有圖有真相!

ㄉ.png

圖片 1.png

是不是太嗨森了一點,還有DJ!重點是不需要繳交任何的費用!!對學生來說是福利來著的!!!讓念書不是枯燥乏味的!再來,學校每天提供學生三餐,每餐至少都有五道菜加上水果及湯,想當個小資族當然三餐都可以在學校解決,把錢省下來周末玩樂去。學校也有提供自習室供學生念書自習,但我個人建議,下課後自習一下晚上有機會可以多多跟不同國籍的同學交流交流,不僅可以認識不同國籍的朋友還可以練習口說,簡直是摸蛤啊兼洗褲~學校附近步行約莫5分鐘就有多家不錯的餐廳,以下提供幾間我們一個禮拜大概去個5天的餐廳,SHAKA是一間夏威夷餐廳,晚上有駐唱氣氛還不賴

2.png

圖片 1.png

再來這間是THE PYRAMID,這間就比較偏西式一點,有紅酒蛋糕PIZZA可以選擇,晚上還蠻美的

3.png

如果不是想用餐,只是想跟三五好友聊聊天喝喝小酒,PARK SOCIAL絕對是首選,晚上有BAND駐唱,過了晚上11點會變成DJ PLAY MUSIC,感覺挺不賴

4.png

很多時候英文的進步就是多跟朋友們交流增進彼此間的感情加上練習口說,再來最棒的是可以了解各國不同的文化背景,這樣的聚會總是充滿著歡笑聲!這就是所謂的學習既生活!再來周末當然也是不能虛度,畢竟難得有機會來到這美麗的小島,周末一定要來個跳島,享受陽光及美麗的海灘,各個不同國籍的同學們相約一同出遊,讓生活更加的充實,以下提供幾個我這些日子去過漂亮的小島

1. MALAPASCUA&KALANGGAMAN ISLAND
天使的翅膀一定要去感受一下,退潮時我們可以徒步走到海中間

6.png

5.png

2. MOALBAL
讓我難忘的沙丁魚風暴及SNORKELING看到的美

8.png

7.png

3. CAMOTES ISLAND

10.png

9.png

4. NALUSUAN SCUBA DIVING

12.png

11.png

5. 最後一定是要來跟鯨鯊游泳的行程OSLOB SNORKELING WITH WHALE SHARKS

14.png

13.png

這些總總的生活體驗讓我這五個月的遊學生活收穫滿滿並充滿了回憶!
五個月的遊學生活晃眼間就結束了,但我了解到,原來生活是可以這麼的美好,念書是可以這麼的快樂,我必需說,我學到的東西不僅僅是英文語言上的進步,跨出了這一步讓我看到,原來世界這麼大,不同國籍有不同的文化、想法及生活態度,每個不同國籍的人們要如何跨越語言及文化的隔閡融入在一起,這是人生中很棒的學習及體驗,我想經過這次的遊學我又成長了,想法也比以往更加的多元化,很開心我跨出了屬於我自己的一步,讓我的人生視野變得更開闊!

最後想分享的是,我覺得宿霧最美的美景是人~每個人有著最真的笑容及誠懇的心~看看老師同學們的笑容~是多麼的真實啊~

16.png

15.png

 

arrow
arrow

    QQ Eng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